close

 
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旅行後記時間~

這次玩回來隔了一個多月才開始動手寫網誌,其實光整理照片就花了我一個多禮拜呢

實在是因為現在身邊多了個小人兒,要抽出時間來做自己的事要等她大小姐睡了才可以adubyla34

 

開始之前呢,我要先跟大家報告,這次的蜜月行能順利出去真的要非常感謝我婆婆跟小姑,就是老公的媽媽還有妹妹

辛苦他們這10天照顧我家小皮蛋033923wdndnk6o94shz4ab.png

 

看看早上出發前小皮蛋還跟表姐玩得這麼開心,還不知道接下來10天媽媽晚上都不能陪你睡覺覺

媽咪假裝去上班跟你說掰掰後就要去搭飛機了~這張照片是阿嬤拍的~

出去的這幾天想女兒都靠阿嬤或是姑姑拍的照片或影片來渡過09.gif

還不能跟女兒視訊連線,因為一直讓女兒停留在媽咪上班還沒去接她回家這樣,所以看到媽咪就破功了

 

到機場囉~出發時4個行李箱~讓我們看看回來能變出幾個呢fjumonkey9

IMG_2663.jpg

這次還有另一對夫妻~老公以前的同事一起出發~夫妻兩人都超級nice

P1090358 2.JPG

晚上8點的飛機~下午5點就在機場集合了~好餓~先去機場美食街找東西吃

普普通通的味道就是填飽肚子這樣~

機場食.jpg

打從選定義大利為蜜月地點時就知道這次要噴的血肯定不少

所以孩子的爸跟孩子的媽這一年都很認真賺錢~做了最壞的打算就是破產回來7330267.png

起飛.jpg

(照片中拿的是歐元的旅行支票,網路爬文說,歐洲其實接受旅支的程度不高,可是第一線的精品是可以接受的,所以我就勇敢的換下去,因為照我們這種小資族的精打細算,旅支真的比現鈔便宜很多,更不用說刷卡還要被扣手續費了,可是完全不能接受呢!)

(照片的右邊是飛機上的菜單,有中英文可以看,2選一這樣)

 

 

這次搭國泰的飛機~香港轉機~再飛往米蘭機場

中間將近14個小時的飛行+轉機fjumonkey74

終!!!!於!!!!到!!!!了!!!!2131765.png

我踩到米蘭的土地了!!!排隊入境

IMG_2683.JPG

抵達義大利領土的第一件事,就是拿好自己的行李箱,放上巴士就開始接下來的旅程啦~

4月的義大利不會太冷,有點涼涼的

巴士.jpg

米蘭機場.jpg

米蘭機場的外觀,感覺不太是想像中那種很Top的時尚(哪種時尚XD)就是城市這樣。

 

米蘭2.jpg

(好像台中的BRT)

(大家要注意看地上唷,在義大利看到這樣的地磚都是古蹟,有好幾百年的歷史,所以都不是柏油路面或是拋光磚

我只能說如果有人可以在這裏行走穿上細跟高跟鞋請受我一拜,9714644.gif

我這幾天穿厚底的靴子腳趾頭都快廢了,回台灣休養了好久大拇指才活過來)

 

 

第一站先到米蘭大教堂

非常非常非常大的教堂,是這10天覺得最厲害的一間。而且教堂附近也很有得買(從第一天就一刻都忘不了要破產回家的事1368154422-2813352775.png

 

喔對了,有要來義大利購物的捧油們,記得可以去網路上下載文藝復興百貨(La Rinascente)的9折券

網站這兒http://www.rinascente.it/rinascente/it

這百貨整個義大利超多,所以很多分館都可使用,基本上除了一線精品其他專櫃都收的!

下載不難,進網站右上角有個語言選項選中文隨便點點就可以找到,如果覺得我講的太模糊也可以去爬文看一下很多人分享,寫的很仔細。

還有就是如果在文藝復興百貨看到喜歡的給你折扣就趕快買,不然等你考慮好隔天去折扣就提高了。像我老公要買ck內褲第一天我們去買用文藝復興百貨下載的會員卡給我們8折我們買了一盒回去,隔天老公想想覺得划算再去只給9折,問昨天還8折呢,sorry 那是昨天(⊙ω⊙)傻眼

image.jpeg 

 繼續往下走

這裡是艾曼紐迴廊,上空的屋頂做的好漂亮

漂亮的屋頂,一定要由下往上拍

米蘭迴廊.jpg

 

(覺得我們的同事幫我們拍的很好

 

P1090446.JPG

 

一抵達米蘭就先來買全世界唯二的Gucci 巧克力,相當精緻,價格也很精緻⋯⋯話說那時,我老公算一算送給幾個好朋友大概要30盒,就派小的我去買,我跟店員說thirty ,店員整個睜大眼的double check,一番three or thirteen or thirty了好久,後來我們是沒買到這麼多,只有8盒把庫存全掃了

gucci巧克力.jpg

(1盒裡面就這~麼多,重質不重量啦photo.jpg

 

 

米蘭大教堂周邊.jpg

(左上就是我們買gucci巧克力的地方,裡頭賣包包鞋子,外面有椅子那裡就是賣巧克力跟咖啡的地方,巧克力屬於食品,是沒辦法退稅的噢)

 

 

買gucci巧克力.jpg

(等待店員幫我們包裝巧克力,聽說坐在這裡喝咖啡比咖啡本身還貴,espresso一杯1歐+座位費6歐這樣子的)

 

先一睹米蘭大教堂全貌,其實因為真的太大了,無法完全拍進去,導遊說每次來都總是有其中一面在施工。

IMG_2815.JPG

 

 

P1090408.JPG

 

大教堂前的廣場

P1090410.JPG

 

旅行社發10歐給我們自己去吃,說是網路大推的披薩,好吃!要選mix cheese的噢,才有牽絲才喔ㄧ細喲

第一餐.jpg

(傳說中網友激推的披薩)

IMG_2813.JPG

 

米蘭大教堂2.jpg

(右邊是米蘭大教堂的巷子,就是這些小巷很好逛,有很多店面

(左上是我吃剛剛的披薩+麥當勞可樂,因為我們要上廁所,以前說要消費才有進廁所的密碼,現在免費了)

 

在教堂附近買的冰淇淋,這10天會一直看到我們跟冰淇淋的合照,因為義大利真的隨便都是好吃的冰淇淋

IMG_2760.JPG

 

這張照片是請香港的遊客幫我們拍的,她們還很專業的cue我們姿勢,要我們拼一個愛心啦

P1090422.JPG

 

這樣才有一個完整的愛心啦這樣

P1090423.JPG
 

米蘭迴廊2.jpg

(老公好俏皮XD)

 

鴿子.jpg

(廣場上的鴿子,超多,都不怕人,還有人在兜售鴿子飼料,聽導遊說不要買)

 

這裡是李奧納多像,等待集合時拍張照

IMG_2811.jpg

 

P1090450.JPG

 

P1090453.JPG

 距離教堂比較遠的街道,地板看起來好走多了!

 

 

這裡是今天第二個行程,競技場,外圍拍一下照,等等要走去旁邊的購物街,開始物色5727709.png 

 

IMG_2926.JPG

 

哈哈哈,原來我超高啊!老公好會拍095921pogmuvohukzmoz3u.gif

IMG_2924.jpg

 

今天米蘭下了點小雨,這裡就是維諾納購物街,隨手可得的國際精品,真的太常看到到不覺得有多精品了也

IMG_2927.jpg

購物街裡的一個重點,茱麗葉之家,是真的莎士比亞唷!

茱利葉.jpg

(牆上有一些愛的留言的小紙條,想貼就貼吧,什麼國家的文字都有)

 

好棒的店,幫女兒買件屬於自己的圍兜兜,現場刺的,非常快,好專業!義大利好流行這個,到處都有喔。原本看徐若萱兒子都有自己名字的衣服好羨慕,原來就在這兒也!一件說貴也不太貴,圍兜兜10歐好像

IMG_2936.jpg

image.jpeg

(買了2個現場刺繡的女兒專屬小配件)


 

米蘭古蹟.jpg

(在義大利的街頭到處可以看到這樣的古蹟,導遊說有一些地底下的古蹟礙於經費不足沒有繼續挖出來,就這麼擺著了)


然後到義大利的第一天就出現了個小插曲

老公把我行李箱的鑰匙給用斷,還斷在裡面著=_=

搞得行李箱左右的卡榫無法壓下去,只能一直飛出來,合不起來就靠旅行社的束帶拉。

出了這麼大的問題總得想辦法解決,唯一的方法好像就是再買一個行李箱吧,那既然都要買行李箱子,人又在義大利行李箱的首選我想廢話就不用多說了吧😏

我只能說這個Rimowa我是賺到了啊3213031.png

image.jpeg

就這樣回台灣時發現原本飛著的卡榫斷了=_=

完全重傷阿!

image.jpeg



米蘭接景.jpg

(這張是拍一些街頭風景,特別的是右下那個紫藤花,在義大利超多紫藤的,漂釀)

 

米蘭接景2.jpg

(左邊第二張是我專屬攝影師沿路幫我取景被同事拍下,覺得好好笑哈,右下是同事的老公貼心的幫老婆綁鞋帶,一定要紀錄一下的啊)

 

 

米蘭餐.jpg

(來義大利正式的第一餐,披薩還可以,接下來還有一道豬排沒拍到,那豬排就不怎麼喜歡了,酸酸的好奇怪)

 

因為時差的關係,我們還在下午4點,老家那兒已經晚上10點,到了孩子準備睡覺的時間,

媽咪不在的第二個晚上,姑姑照顧,姑姑說女兒不吵不鬧乖乖睡著,謝謝姑姑的耐性,好感動033923wdndnk6o94shz4ab.png

IMG_2941.JPG

 

 

在義大利的第一個晚上就這樣過了~期待明天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eenie Hou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